工行东营分行科学布局投行及项目融资业务

  东营网讯 工商银行东营分行紧紧围绕“创新投行方案、推进项目落地;做强大客户,增强核心竞争力”这一核心,一手抓分包大客户的维护和管理,牵头做好大客户的授信、风险管理、综合产品营销等一揽子金融服务,一手抓项目、投行落地,将之发展成为全行利润实现新的增长点和大公司业务的主力军。

  该行全面梳理调研全市已经上市的客户的生产经营现状、现金流向,资金需求、上下游客户情况,高层对于公司投资、并购、资产剥离意向等信息。分行层面直接接触上市公司的董监高等高层决策层,坚持高层定期会晤制度,随时掌握公司大的决策动态,及早获取信息。支行层面经常和上市公司财务保持密切、频繁的接触,了解客户日常信息;大客户中心在充分了解、分析上市公司的基础上,为上市公司量身定制综合化的金融服务方案。为其提供股权融资、定增、PE主理、薪酬激励、并购等一揽子的新型金融服务。

  结合当前国家大力支持民生领域的政策,抓住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分层诊疗模式推广的契机,该行在继续深入排查全市以及各县区医疗卫生系统机构的基础上,选取诊疗水平高、病源集中、收入稳定的医院作为支持的重点,制定专项金融保障方案进行营销。抓住政府对于大班额改造、加强职业化教育的政策,重点排查全市重点职业类院校、重点中学等学校,如东营职业学院、技师学院等,制定方案提供全方位的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

  随着国务院进一步规范各级政府、财政融资及担保行为政策的不断出台,各级地方政府对于一些包括地方公路、铁路、地下管廊以及供水、供暖、供气等设施建设,公益性和收费类地方基础建设项目,大部转向了PPP方式。这些项目全部由各级地方政府的投融资平台作为政府出资方,社会出资方为大型央企、国企或当地有实力的行业内排头兵企业。该行已经实现疏港铁路16亿元项目贷款的前期审查,预计一季度实现放款。实现市财金公司重组并购基金的投放,实现广饶县棚户区改造项目增加资本金股权融资的投放。该行还将密切跟踪其他优质项目,为地方经济建设,企业发展做出金融保障。(通讯员 李永辉)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