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圆满完成2017年经营指标

  东营网讯 2017年是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发展进程中困难较大却又极不平凡的一年。全辖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发扬“钉钉子”精神,围绕“四项确保实现的核心任务”,抓住“十件重点突破的大事”。调整心态、改变状态、突破常态,在内外部各种不利因素的冲击下,全年核心经营指标顺利实现,取得了较为圆满的经营结果。

  同业领军地位更加巩固,系统争先定位更加清晰。年末该行实现本外币存款余额563.49亿元,是当地四大行中唯一实现存款正增长的银行。本外币、人民币全部存款、储蓄存款,存量、增量、时点、日均等,各类口径各项指标均保持四行占比领先,存款市场竞争力保持全面领先地位。在工商银行全国51家重点城市行综合经营能力评价中始终位居前列,在全省二级分行经营绩效考核中保持前三。资产质量形势明显好转,在相同区域环境下连续四个季度保持了逾期额、逾期率、不良额、不良率四行最低,资产质量始终保持四行最优水平。大零售发展实现新跨越,市场竞争优势显著增强,个人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存量增量均遥遥领先同业。信贷经营转型实现新突破,成立大客户中心、授信审批部,信贷组织架构更加完备,创新办理全省首笔股权融资业务,累计办理网络融资业务40亿元,为全行信贷业务稳步增长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国际业务发展形成新动力,全年实现中收过亿元,代客外汇买卖及结售汇业务收入市场占比过半。渠道服务提升展现新面貌,成立渠道管理部,加强组织推动,渠道布局更加完善、优化,服务效率和客户满意度大幅提高。全面风险管理强化新保障,内控管理基础进一步夯实,无重大恶性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人才队伍建设激发新活力,向总省行输送6名优秀员工,新提任支行副行长以上管理人员20名,70名员工实现了职务层级晋升,133名员工提升了工资等级档次。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2018年,该行将逐项落实工商银行打造“价值卓越、坚守本源、客户首选、创新领跑、安全稳健、以人为本”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现代金融企业的新时期愿景和做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的奋斗目标,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坚定“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发展信心,秉承“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弘扬“管理无第一、竞争无第二”的发展理念,以实现拨备前利润、净利润、中间业务收入“三升”,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占比、逾期贷款剪刀差“三降”,各项存款、资产业务、全量客户拓展等核心经营指标市场竞争力全面领先,党的建设、内控案防、客户服务、员工工作全面提升为核心任务,深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发展,确保全行实现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拿出亮剑的精神、攻坚的意志,坚毅笃行,克难奋进,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崔海鹏)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