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教”字做文章筑牢思想之魂

  东营网讯 近年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着力打造清正、廉洁、高效和向上的党员和员工队伍,筑牢干部廉洁从业的思想根基。

  通过参观东营市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使每位参加活动的员工都直观感受到规章制度、法律法规的严肃性以及违法犯罪带来的严重后果和沉痛代价,自觉远离违规违纪和违法犯罪,珍爱职业生涯和人生自由。结合警示教育和案例教育,开展了警示提醒工作,充分利用办公场所、会议室、走廊、职工之家等空间,张贴悬挂廉政寄语、格言警句、摄影、文件摘录等,积极探索员工喜闻乐见的新形式、新方法、新渠道,开展双向性、互动性、趣味性的警示提醒教育,特别是借助先进的办公自动化手段和信息传播手段,如通过“红旗飘扬”微信群传递中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通报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履职不力的典型问题通报等。

  该行先后分层次组织开展了管理岗位、关键岗位人员廉洁从业谈话,组织新提拔聘任管理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中央八项规定和防止“四风”等文件规定,并开展任前廉洁谈话,要求新任管理干部严于律己、廉洁从业。

  通过在全行开展“党规党纪行规行纪”教育和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组织党规党纪、行规行纪知识竞赛活动,使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使党员干部和员工的党性觉悟、纪律观念、廉洁意识、守纪意识进一步增强。

  采取“听、学、看、谈、做”等形式相继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赠送党风廉正教育读本活动,号召干部员工及其家庭成员读书思廉;开展一次法纪条规知识讲座活动,进行法纪条规教育;开展一次给干部员工家庭一封信活动,在重大节日期间给他们发送一封信予以祝贺和提醒。通过“情、理、法、纪”相互交融的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教育活动,使干部员工及家庭成员普遍受到了潜移默化的教育。(通讯员 夏祥磊)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