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资产质量持续保持同业最优水平

  东营网讯 2018年以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充分认识到资产质量管理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拓宽风险化解的思路和手段。逾期额、逾期率、不良额、不良率各项指标处于四行最优水平。

  该行立足常规清收处置,抓住时机做好批量转让。将常规清收处置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强化不良资产清收处置的价值创造和成本控制理念,加快诉讼进度,对有不良贷款的支行按照诉讼进度下达不良清收计划,纳入季度考核。对每一个案子、每一个细节,抓时间节点,抓考核履职。

  加快潜在风险贷款化解,夯实信贷资产质量。建立前中后台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加快存量风险化解力度。进一步前移风险化解关口,防范新增融资违约。密切关注重点客户,做到超前防控、及时处置。统筹处置、劣变、拨备计提及耗用计划,有序释放风险贷款。

  强化融资行为管控。强化主体责任追究,加强新增贷款管理;深化从严治贷,做真做实业务;完善非现场监测和风险监控预警,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讯员 黄林立)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