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银行开展五四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东营网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建团96周年,组织引导我行广大青年员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东营银行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五四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重温入团誓词活动。以“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为主题,组织开展重温入团誓词主题活动。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共青团员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 大家大声地宣读曾经入团时的那份誓言,字字清晰,字字有力,团员们在庄严的宣誓中,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灵魂的震撼,将会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将入团誓词铭记于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共青团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习座谈交流活动。利用晚上下班时间,集中全体青年员工,进行了以“青年大学习”为主题的学习座谈交流活动,学习讨论内容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组织青年员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2014年、2017年三段“青年说”原声,观看过程中习书记的“金句”,学习十九大报告中的“青年篇”,青年员工踊跃发言畅谈感想,学习气氛热烈,充分调动了青年员工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青年员工的思想觉悟。

  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发扬东营银行“家”文化理念,组织开展了 “志愿服务在行动,文明城市我奉献”活动。通过走访中山社区的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生活必需品和应季的水果,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整理了家务,送去了东营银行的真情、关爱和温暖。通过与垦利区红十字会、垦利区医院救援队一起为居民发放抽纸、帽子、《安全急救手册》等志愿物资共计300余份,并现场辅助区医院志愿者为居民进行义诊,配合演示各种应急急救方法,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利用午休时间,到附近小区科技一村和科技二村进行义务打扫卫生,赢得了小区居民纷纷点赞。通过走进康复中心,开展送温暖活动,与康复中心的小朋友一起学习、一起踢球玩耍,为他们送去了水果和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与关心。

  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联合垦利红十字会和垦利区医院救援队,走进胜采居民小区,走进社区广场,为来往的居民普及反假币金融知识,耐心的向前来问询的客户讲解了新版人民币的识假要点。开展面向10岁左右小学生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积极向孩子们讲解货币的演变、点钞等技能的演示与教学,预防金融诈骗。充分发挥了基层团支部力量,为周边金融安全作出贡献,也增进了我行与客户的深厚友谊。

  业务知识练兵竞赛活动。紧密围绕我行经营中心工作,以“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为宗旨,开展了业务知识练兵竞赛活动,知识竞赛题目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前台业务操作流程制度,还有历史文化知识、体育常识等颇具趣味性的内容,知识竞赛调动了青年团员的积极性,场面紧张有趣。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把热情、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本职岗位中去。

  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了我行青年员工的时代意识,提高了青年员工的思想觉悟,激发了青年员工的干事热情。下一步,东营银行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抓好团建,多载体丰富青年员工生活,畅通交流渠道,倾听员工心声,关爱青年员工成长,为东营银行健康稳健地发展凝心聚力。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