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率先实现智能POS加载电子发票功能

  东营网讯 为丰富智能POS功能,向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工商银行东营分行会同外部技术支持公司,经过近三个月的联合研发与测试,于9月17日面向工行特约商户推出电子发票增值服务。

  电子发票是一种无纸化形式的发票,是纸质发票的电子映像和电子记录,应用前景十分广阔。本项目需协调试点商户、税务机关等,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项目第一期版本成功实现以下功能:商户使用工行智能POS受理银行卡或微信、支付宝以及银联二维码支付,在POS单据上打印电子发票二维码。消费者无需在商户处等待开具纸质发票,使用手机(工银e生活、融e联、微信、支付宝或其他APP)扫描该发票二维码,即可自助完成电子发票开具、下载、保存与打印。

  该次面向特约商户推出的电子发票增值服务适用于餐饮、超市、商场等各类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场景。有利于企业节约经营成本。纳税人申领发票手续得以简化,也不再需要往返税务机关领取纸质发票;电子发票不需要纸质载体,没有印制、打印、存储和邮寄等成本,企业可以节约相关费用,大大降低经营成本。

  消费者可以在发生交易的同时收取电子发票,并可以在税务机关网站查询验证发票信息,减少接受到假发票的损失。在凭电子发票进行相关售后维修服务时,可以对电子发票进行下载或打印,解决了纸质发票查询和保存不便的缺陷。

  向商户提供电子发票增值服务,将成为工行拓展B端商户与C端客户的又一有力武器,是工行营销、获客、引流的重要手段。随着接入商户及受众消费者的不断增长,电子发票服务沉淀的交易数据将成为待挖的金矿,拥有企业征信、消费金融以及精准营销等众多价值使用渠道。(通讯员 刘文扬)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