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城支行普惠金融业务旺季营销得硕果

  东营网讯 工商银行东营东城支行按照上级行及监管部门发展普惠金融的战略要求,认真贯彻分行党委工作要求,秉持“做小、做优、做多”的核心理念,筛选优质小企业客户,发挥产品优势,精准营销、定向发力,重点优先发展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取得显著效果。截至3月31日,该行小企业有贷户较年初新增43户。实现人民银行降准口径普惠贷款余额3.08亿元,较年初新增5981.66万元,全市占比30.13%,银监局普惠口径贷款余额3.12亿元,较年初新增6666.92万元,全市占比33.62%。客户数量及贷款存量、增量均居全市首位。

  该行把客户工程作为基础工程,把客户战略作为根本战略,加大小企业拓户工作考核力度,明确“工银普惠行”旺季营销活动的的重要意义、思路及工作要求,明确营销重点和营销策略,将目标明确到人,形成合力。在此基础上成立小微企业营销团队,完善人员配备,安排专职小微企业客户经理,加强业务培训及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素质、业务能力。

  通过组织网点客户经理进行小企业信贷业务学习培训,在各网点配备专职对公客户经理,不断提高对公客户经理业务水平和能力,小微企业客户经理深入网点一线,组织员工学习“e抵快贷”等普惠业务的相关流程、制度,宣讲业务优势和操作要领,为普惠金融业务快速发展奠定基础。为更好地促进小微金融服务平台的推广工作,该行安排专门人员负责跟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客户体验进度,组织对公客户经理进行详细的操作流程培训,及时地解决客户体验过程的问题。

  该行加强对客户的渠道管理,密切客户关系,加强公私联动,着重对信用良好、抵押物充足的私人银行客户进行批量营销,累计向日均资产1000万元以上私人银行客户发放小微企业贷款8户,发放金额3500万元,“私公联动”初见成效;同时,定期组织小微企业客户开展产品推介会,把信用卡精准营销、商友卡、理财等个人金融产品与聚合工商注册、对公便捷开户、支付结算、财务管理、投资理财等结现产品捆绑推介,达到持续吸引客户资金,扩大营销成果,实现银企共赢的目的。

  针对小微信贷产品多而优的优势,该行立足客户需求,用产品维系客户,主推微型企业小额抵押担保贷款、经营型物业贷款、银政通等产品。重点做好“小微e贷”产品的推广工作。通过上下联动,筛选目标客户,充分利用该产品在期限、利率等方面的同业领先优势,有针对性的开展市场营销,“跑马圈地”,抢占优质信贷市场资源,立足客户综合金融服务需求,积极推动小微贷向“小额化、标准化、便捷化、智能化”转变,切实提升助力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扎实推进普惠金融事业的快速发展。

  该行加强组织推介,全方位多渠道强化宣传实效。在主流电媒、纸媒、网媒宣传普惠金融业务,邀请新闻单位对普惠金融做法、经验、成效、规划和优秀案列等进行宣传报道,做客东营电台讲解小微企业信贷产品等;各个网点充分利用液晶电视、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小微金融服务信息,设置宣传专区,张贴和摆放普惠金融产品宣传海报和折页;针对商贸城、好宜家等个体工商户较为密集的商圈建立微信服务交流群,在群内通过语音讲座形式介绍小企业信贷业务,引导客户体验小微金融服务平台产品各项功能。

  在大力发展小微企业客户的同时,该行高度重视信贷资产质量管控,有效防范融资风险。一是注重小微企业新拓户准入机制建设,严把准入关,对不符合行业政策和信贷管控意见的客户坚决不予准入;二是切实做好贷款使用和资金流向的跟踪检查工作,确保检贷款用途真实,高度关注小微企业对外投资、扩张产能的情况,详细了解与交易合同相对应的银行结算回款情况等,确保我行融资安全;三是强化“裸贷”治理。进一步强化小微企业有贷户销售归行管理工作,细致制定销售归行提升对策并发出预警提示,督促借款人落实相关要求,加大回款力度,确保贷款安全。(通讯员 郭玉松)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