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整合实现油田公共事业全渠道缴费

  东营网讯 胜利油田是我国第二大油田,拥有职工19余万人,在物业费、采暖费、水电费和燃气费等公共事业缴费领域有线下POS、油田自助缴费机和胜利管家APP等缴费渠道。

  2019年初,胜利油田提出要对其公共事业领域各缴费渠道进行整合优化,工商银行东营分行高度重视并作出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由网络金融部、金融科技部和胜利支行业务骨干组成的项目营销团队,同时邀请省行金融科技部相关专家,多次深入现场沟通、分析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直击客户痛点,得到客户一致认可,最终客户决定将油田自主缴费机和胜利管家APP等线上缴费渠道转至我行,工商银行成为该客户线上和线下缴费全渠道唯一合作银行。截止2019年3月15日,已累计实现收单笔数37.63万笔,收单额3.33亿元。同时,油田提出进一步合作意向,后续将拓展新的收费渠道实现共赢。

  该项目在营销阶段就得到了工商银行省、市分行有关领导及相关专业部室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持续跟进项目营销和落地全过程。工商银行各级业务、技术骨干多次组建工作小组赴油田深入了解客户需求,沟通项目上线时间节点、客户重点关注问题和项目难点等,上下联动,加强配合,充分发挥各自专长为客户解决具体问题,有力保障项目快速上线,专业化的服务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该行细化项目组成员具体分工,明确各方责任,倒排工期,严抓工作落实情况。期间,第一时间了解客户动态,并作出积极响应,切实抓好现场服务。在整个项目推进过程中,只要客户有需要,不分节假日和地点,均能保证有关领导和人员及时响应。

  在项目落实过程中,对客户需求进行认真梳理,明确需求点优先级,倒排工期,同时结合时间紧、任务重、技术难点多的现实状况,合理拆解项目需求,优先实现影响业务开展的需求点,制定临时解决方案,保障项目按时上线运行。项目首次上线后,再集中力量进行难点攻关,最终永久解决客户所有需求。

  下一步,东营分行金融科技部仍将积极响应省行金融科技部对大客户支持工作的要求,认真学习总结有益经验,积极探索大客户服务支持的新思路,充分发挥工商银行科技优势,满足客户特色需求。同时,积极参与项目营销、项目落地和后续服务等全过程,在场景创新和项目营销方面进一步发挥专长,树立良好的专业服务形象,助力分行业务拓展。(通讯员 王廉洁)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