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分行多措并举 强化问题整改效果

  东营网讯 建行东营分行多措并举强化问题整改效果。通过认真梳理近年来内审外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各级机构和业务条线承担整改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承担第一责任人,突出整改重点,按照“一问题一整改方案”的要求,坚持“系统性整改,根源性整改,持续性整改”。

  东营分行制订合理的检查制度来促进本次整改。首先下发《2019年度检查计划》。认真落实“谁检查、谁认定、谁负责督促整改”的要求,督导业务条线从“检查、认定、整改、整改效果验证”等各个环节落实主体责任建立整改督导机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以《整改通知单》、整改通报、整改工作会等形式及时下发到业务条线和支行,第一时间将信息传递到整改责任人,运行快捷、有效。成立落实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其次进一步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研究落实重大整改事项,落实整改责任。建立整改例会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整改例会,总结分析内外部检查发现问题情况、整改情况、整改考核情况,分析问题发生原因,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措施,并且提升例会规格。

   该行始终坚持从严治行,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四必须”:必须积分、重大问题必须问责、必须切实整改、必须举一反三;坚持“三个不放过”:原因未分析透不放过,责任人未严肃追究不放过,堵塞漏洞的措施不到位不放过,从领导、管理、岗位三个层面进行责任追究,发挥违规惩戒的警示作用,切实防止屡查屡犯、此查彼犯等现象。(通讯员 刘洪香)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