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新突破

  东营网讯 2019年以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把跨境人民币业务作为推进国际业务发展的有力支撑,抢抓发展机遇,优化客户结构,夯实业务基础,不断提升跨境人民币业务量和市场占比。截至5月末,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量突破55亿元,实现市场占比53.3%。

  2019年,适逢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开办十周年之际,该行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牢固树立“人民币优先”意识,积极落实总省行有关跨境人民币业务的有关政策和规定,通过“一对一”“面对面”深入企业走访、营业网点电子门楣等各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跨境人民币业务的认知度。

  通过对辖内重点国际贸易融资目标客户进行摸排,充分利用当下跨境人民币业务政策便利条件,向客户宣传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降低财务费用、规避汇率风险等优势,推荐办理进口项下人民币风险参贷业务,扩大企业在跨境融资等资本项下的跨境人民币交易量,引导企业为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做出积极贡献。

  该行对跨境人民币业务时刻绷紧合规发展这根弦,切实围绕“了解你的客户、了解你的业务”的展业原则,认真履行各项审核职责,高度重视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合规性,强化政策培训落实,规范内部控制,加强监督管理,严禁违规操作,要求实实在在做好每笔业务,确保跨境人民币业务合规发展。(通讯员 曹淑霞)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