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工行获总行“信访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东营网讯 2018年以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扎实履行信访工作职责,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关于信访稳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信访稳定事件,有力的维护了经营环境稳定和社会和谐。近日,该行被总行授予“2018年度信访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该行按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监督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分行层面,党委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主体,对信访事项通过召开党委会等进行专题部署和研究,职能部门各负其责;支行层面,严格落实党支部(总支)信访维稳主体责任,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

  通过每季度开展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掌握辖内信访形势,对有可能引发信访事件的内外部问题,逐个开展分析研判和对策研究,前移关口,消除隐患;各支行按照属地原则做好本行员工、客户的排查防控和矛盾化解,及时就地消除不稳定因素,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事件的发生。

  对复杂信访问题,该行主动担当,“一把手”亲自部署,相关部门和支行密切配合,积极寻求上级行及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共同协商和处理,通过责任层层传导,实施信访“零报告”制度,把信访苗头化解在当地,为该行和谐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该行修订完善了《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落实行政值班制度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出现信访苗头的,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稳控工作。强化信访沟通机制,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公安、信访、维稳办等部门常态化沟通,加强信息共享、密切合作关系,提高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通讯员 刘瑞民)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