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稳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工商银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启动以来,东营分行不等不靠,严格按照总省行有关要求,序时推进,做好“五个到位”,确保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

  思想认识到位。全行上下充分认识到加大金融领域反腐败力度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关键之举,是贯彻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在金融领域的延伸和落地的具体措施,高度重视,积极拥护,全面落实。

  组织领导到位。分行成立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由分行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担任副组长,根据省行改革实施方案要求,研究制定了分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细则,稳步推动改革全面实施。

  队伍建设到位。根据人员编制要求,纪委办公室新增一名90后高学历员工,重新调整了纪律检查委员会,调整了个别支行纪检员和分行部室纪检员。加强纪检监察知识学习,持续强化“三转”和“三专”建设,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水平。

  序时推进到位。根据改革实施细则要求,细化改革时间表,倒排工期,提前谋划,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改革内容。

  职能划转到位。召开纪委办公室、内控合规部、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部门总经理和具体经办人员参加的会议,列明交接清单,明确责任人,确保工作不出现“断档”和“空白”。(通讯员 夏祥磊)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