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东营分行组织观看《烈火英雄》

  东营网讯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鼓舞斗志,激发广大干部员工的正能量,8月21日,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党总支部组织77名干部员工观看电影《烈火英雄》。

  为确保此次观影教育活动深入人心,触及思想,影片开始前,东营分行相关人员对此部电影的背景进行了简单介绍。《烈火英雄》的拍摄源于2010年的7·16大连新港输油管道爆炸事故,在巨大的灾难面前,消防官兵抵挡住了热浪、毒气、高温的进攻,与火魔展开了殊死搏斗,用血肉之躯筑成坚固长城,最终避免了一场世纪灾难。 

  “爸妈,儿子给你们敬个礼吧!”“我就想活着出去见我老婆孩子。”“消防战斗,早晚会有牺牲!”不到两个小时的电影,一个又一个泪点触动大家的心灵,整个观影过程安静而庄重,大家都被影片深深吸引、震撼,心情随着熊熊烈火一样汹涌澎湃,泪水一次又一次模糊了他们的双眼。这部电影让大家重新认识到,在这看似和平幸福的生活中,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畏生死、负重前行。他们用前赴后继的勇气,恪守职责的选择,换来和平的万家灯火,换来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部电影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现得淋漓尽致,正是这群消防官兵牢记初心和使命,才能不够生命危险穿梭于火海中,才能一次次救人民群众于危难。才能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

  东营分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部电影能够触及思想,拷问灵魂,摆正三观。观看这部电影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形象、深刻,希望大家通过观影记住这群可爱的消防官兵,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将这种精神带到工作和生活中,直面困难和挑战,迎难而上,担当尽责。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