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东营分行捐资30万元扶助利津弱势群体

  东营网讯 9月26日,利津县红十字会授予兴业银行东营分行《捐赠证书》,对该行捐赠三十万元善款,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善行义举表示诚挚的敬意和感谢。

  据悉,这是兴业银行东营分行为积极响应助力东营脱贫攻坚工作,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利津县共同对接达成的专项慈善捐赠,通过向东营市利津县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利津县2019年“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利津县“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公益助学活动、利津县“牵手关爱行动”、利津县青春助残“阳光行动”活动。      

  根据捐赠方案,本次善款共有四个方面用途:一是帮扶利津县2019年“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中建档立卡的65 岁以上贫困人口。这些人口都是不集中供养的留守、失独贫困老人,按照金晖助老“五个一”工作要求及结对帮扶活动方案,本次帮扶420人左右,资金约10.5万元。二是用于利津县“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公益助学活动,对利津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按照2000元/人标准发放圆梦大学助学金,帮助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顺利完成学习,本次共资助50人左右,资金约10万元。三是用于利津县“牵手关爱行动”活动开展。“牵手关爱行动”是共青团山东省委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开展的一项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对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学业辅导、“七彩假期”、感受城市、心愿达成、自护教育等方面的服务,帮助农村留守儿童解决心理、行为习惯、道德品质、人身安全和学习教育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本次捐赠的资金计划开展集中关爱活动10余次,资金预算约5万元。四是用于利津县青春助残“阳光行动”活动开展。根据团中央“阳光行动”内容,为有效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残疾青少年和儿童健康成长,更好的融入社会,改善生活状况,按照2000元/人标准,围绕日常照料、助学、文体活动等方面,为孩子们开展帮扶活动,有效激发他们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心态,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爱心和温暖。本次善款共资助0-18岁建档立卡贫困残疾青少年和儿童约31人,资助金额约6.2万元。       

  据了解,近三年来,兴业银行东营分行先后参与了手牵手对接农村贫困户、资助农村贫困优秀小学生等多项公益活动,用行动承担了应有的社会责任。后续兴业银行东营分行将继续秉持“一点一滴、一兴一意”的兴公益理念,更广泛和深入地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点滴力量。 (通讯员 王立国)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