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分行主题党日活动圆满举办

  东营网讯 近日,中国银行东营分行交易银行部携手中国人民银行东营市中心支行外汇管理科、东营齐润化工有限公司举办“助力涉外经济 汇赢东营未来”——东营市涉外金融顾问团走进齐润化工暨“让党旗在一线飘扬”主题党日活动。中国人民银行东营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东营分行、东营齐润化工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和同志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在党旗下宣誓中拉开序幕,参会党员同志在庄严肃穆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回想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创先争优。

  多年以来,中国银行东营分行以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构建优质高效的汇银企合作新机制为目的,携手当地外管局主动走进企业,为企业解决经营中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针对性、灵活性和有效性。活动中,三方就外汇政策、银行实务以及国内外环境的变化进行了探讨与沟通。人行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优化外汇管理支持涉外业务发展的通知》;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就企业提出的信用证条款、退汇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党建共建”显实效

  中国银行作为最早经营外汇业务的专业银行,与外汇管理局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和合作,共同为东营当地企业提供专业外汇服务。2016年,中国银行东营分行交易银行部与中国人民银行东营中心支行外汇管理科建立了“党建共建”关系,双方优势互补、共谋发展,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探索与尝试。事实证明,双方形成了“党建互学、互助互促、共建共赢”的开放式党建新格局,增加党员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在升华党性的同时,更加理顺业务,有效推动了共建双方的高质量发展,东营分行连续十年在外汇管理考核等级评定中获得A级,获省行领导签发贺电祝贺。

  当好汇银企主办桥梁

  在服务企业方面,中国银行东营分行时刻把握企业脉搏,察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忧,担当好汇银企三方中的主办桥梁角色,做好三方沟通工作,协助维护地区外汇业务秩序,保障企业外汇业务合规性。在外汇局举办的“外汇服务进万企”活动中,中行东营分行成立了市行一把手任组长、部门和支行协同参与的专项小组,出实招、见实效。活动期间,共走访企业客户100余家,宣讲外汇政策和我行外汇业务产品,详细解答企业在实际业务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根据外汇局《外汇政策宣传指南》,建立企业帮扶档案并报监管机构,从实处解决企业外汇业务需求,促进汇银企服务精准对接,指导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外汇政策;加大与外汇局联合调研力度,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难题,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一问一答、有问必答。

  下一步,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将继续通过汇银企三方活动,以“党建共建”为切入点,加强党建沟通和业务交流,共同提高进步,构建更完善的沟通机制,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为辖内外汇业务的有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曲玉环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