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东营分行扎实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东营网讯 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及“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山东银保监局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及2020年全国银行业保险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在全辖开展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该活动是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推进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招商银行东营分行严格贯彻落实省局及东营银保监分局工作部署,在有效巩固2019年“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及整治乱象取得成果的基础上,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东营分行围绕深化规范建设这一主题,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开展与日常工作有效结合,不断创新宣教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组织开展“行业规范我来讲”、“一把手”讲合规课等活动,由分行“一把手”带头讲合规、学合规,带领全体员工将合规要求转变为自觉行为;组织观看合规微视频以及开展案防合规警示教育培训等活动,在行内积极营造“人人合规、我要合规、积极争做合规先锋”的合规文化氛围,让合规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员工合规意识进一步增强。

  东营分行打造以“令行禁止”为核心的合规文化,牢固树立员工“合规创造价值”的合规理念,从严从实做好人员管理,规范员工行为。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及内部管理常规检查,持续加强员工异常行为管控,规范员工行为;开展员工轻微违规积分管理,强化积分应用,从轻微违规入手,将违规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有效杜绝重大违规事件发生;开展员工职业全流程教育,在员工新上岗、新转岗、新任职等职业关键节点开展合规宣教,让合规理念深入人心,员工行为持续规范。

  东营分行始终秉承“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依托金融科技优势,持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结合防疫工作要求,开展信贷流程优化,缩短审批流程,业务办理效率大幅提升;开展“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充分发挥“客户+科技”专业化服务优势,升级多渠道不见面服务,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基业务正常开展,切实发挥好金融服务支持作用;积极响应总、省行及各级监管机构要求,扩大信贷投放,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东营分行以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引领内控合规建设,通过强化制度建设,加强风险排查,做好风险防控,全面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开展制度回检工作,提升存量制度的合规性和时效性,加强分行制度体系建设,推进和保障业务规范发展;制定及完善岗位“一卡通”,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及工作流程;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历年检查发现问题及市场乱象整治通报问题开展专项自查自纠工作,对法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踪落实整改,强化执纪问责,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夯基础管理,提升工作质效。

  下一步,招商银行东营分行将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稳步推动活动开展,深化规范建设,以“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为各项工作开展的“总抓手”,持续夯实规范经营发展基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