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东营网讯 工商银行东营分行根据银保监局及总省行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不断优化扫黑除恶工作方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并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努力营造更加和谐的金融环境。

  该行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由行长亲自展开部署,落实活动牵头部门及配合部门,全行员工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辖内各级机构创新形式,整合资源,保障活动顺利开展。

  该行充分利用网点的阵地功能,使用海报、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展示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求、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等;同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进周边社区、校园等人流量较多的地区,广泛发动人民群众踊跃举报“金融放贷”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号召公众坚决防范黑恶势力和非法金融业务滋生,营造良好金融秩序。

  按照监管要求,结合银保监会45号文规定的六项打击重点、非法集资、网电诈骗等涉黑涉恶线索深入排查涉黑涉恶相关问题,该行充分做好内部涉黑涉恶风险排查和外部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工作。建立健全紧急联系机制,确保做好涉黑涉恶账户的查询、冻结工作,有效切断黑恶犯罪资金流动渠道,为政法机关依法办案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聪张聪)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