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港支行协助警方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

  东营网讯 近日,一名中年男子来到幸福支行称其在仙河镇有大型工程动工,需办理银行卡开户并签约网银盾。因其名下有其他账户,客户要求注销并办理新卡。经办柜员在为其办理销卡过程中,发现该男子名下卡片已被公安机关直接冻结止付,冻结原因为电信诈骗涉案账号,员工意识到该客户为电信诈骗涉案人员,立即向网点营运主管报告。网点主管经核实后初步判断该账户属于违法账户,立即联系上级主管和与我行对接的反诈中心工作人员。

  为拖延时间,经办柜员谎称该笔业务需后台审核,请客户耐心等待,该嫌疑人高度警惕,几次想离开柜台,都被网点营运主管以办理业务期间不能离柜,否则业务将自动暂停为由制止。大约十多分钟后,警方赶到,将该犯罪嫌疑人抓获。

  在网络电信诈骗犯罪频发的今天,幸福支行全力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充分体现了建行员工强烈的风险意识与责任感,幸福支行将继续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与公安机关保持密切合作,切实保护客户的资金安全。(通讯员 任光发)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