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聚力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东营网讯 工商银行东营分行积极贯彻国家及总省行对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提出的要求,围绕“六稳”、“六保”,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全力发展普惠金融,推动普惠金融增量、扩面、降价、提质,为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金融保障。

  该行持续加大对各类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提高信用贷款、续贷业务以及首贷客户在小微企业贷款中的占比,帮助小微企业缓冲疫情冲击,支持小微企业恢复正常经营。截至7月31日,该行实现人行降准口径贷款余额16亿元;银保监普惠口径贷款余额17亿元。

  对于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中小微企业,采取展期、续贷、再融资、变更还款计划、结息周期调整等方式,满足中小微企业对贷款资金的连续使用需求,该行先后办理小微企业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18笔,4800万元,展期2笔,1150万元。同时进一步降低贷款利率,E抵快贷产品利率已经达到3.85%,低于基准利率20个基点,且相关抵质押费用、评估费用全部由银行承担,充分体现了国有大行的政治担当。

  该行积极发挥线上产品“及时审批、快速到账、随借随还”优势,持续加大线上产品推广力度,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普惠产品,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疫情传播风险。同时为积极支持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行适时推出了“抗疫贷”、“开工贷”、“粮食种植贷(农耕贷)”等多款专属产品以解决个性化融资需求。截止7月末,已发放抗疫贷3户4000万元、数字供应链贷款21500万元、政采贷200万元、科创贷2500万元、用工贷6户1090万元、税务贷51户6200.09万元、粮食种植贷3户105万元,有效支持了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该行全面开展小微企业跨境撮合服务,充分发挥工商银行境内外服务网络、同业领先的客户基础与金融科技等优势,举办线上线下撮合活动,促进企业之间达成商品、服务、技术、项目、资本等领域跨境合作。要推动境内外企业、资金、产品互联互通,积极提供政策咨询、资金清算、现金管理、投融资、供应链金融、跨境人民币等一揽子配套跨境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参与全球产业链、增强国际竞争力。截止7月末,已发放跨境贷5户514.8万元

  结合“千名专家进小微”“百行进万企”等活动,全面启动万家小微成长计划,为小微客户提供“滴灌式”精准支持。选拔专业队伍,定期深入市场一线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问诊、咨询金融服务,联动政府部门、担保公司等外部机构开展银企对接,全面满足客户在财务、经营、管理、政策、法律等方面咨询服务需求。同时加大对制造业融资支持力度,为有融资需求而缺少抵押物的制造类企业解决燃眉之急。截至7月末,已为新增制造业小微客户发放科创贷1500万元。(通讯员 益军)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