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东营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宣传活动

  东营网讯 为普及金融基础知识, 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增进社会群众对现代金融产品的认知和了解,提高金融理财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打击非法集资等金融违法行为,2020年9月,青岛银行东营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一方面,充分利用载体,丰富内容,确保活动效果明显。辖内支行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营业大厅播放“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视频,在消费者教育专区摆放宣传折页、海报等宣传材料,由柜员、理财经理及大堂经理向客户宣传相关知识,普及消费者权益知识。同时,面对面地就客户感兴趣的金融知识进行交流,提高客户识别风险的意识。通过举办金融知识普及讲座,讲解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培育客户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另一方面,突出重点,细化分工,确保活动宣传到位。辖内支行组成金融知识宣传小组,采用流动与定点相结合的方式,对公众开展金融知识普及。一是进商圈和写字楼向公众宣传金融知识,宣传主要围绕近期社会上的金融热点案件,如电信诈骗、违法出借银行卡等,以案例的形式进行讲解,告知出租出借个人银行账户的风险,告诫大家审慎保管个人信息。二是进社区、农贸市场对低净值人群宣传金融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防范电信诈骗、严防非法集资、关注网络安全等知识开展宣传讲解,帮助他们提高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此外就信贷倾斜政策等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进行宣传,确保易受疫情影响的重点人群平稳度过波动期。

  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加深了公众对银行金融知识的认知和了解,提升了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营造和谐、诚信的金融环境。

  在金融知识普及过程中,青岛银行东营分行始终坚持以公益性为原则,帮助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和能力。青岛银行东营分行将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强化公众教育服务概念,逐步推进公众教育服务工作常规化、规范化,探索建立青岛银行公众教育服务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