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便民贷”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东营网讯 11月5日,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东营审计中心联合举办“社保卡便民贷”启动仪式。

  “社保卡便民贷”是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全市农商银行为了响应“强民、惠民、富民”政策,促进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社保卡便民贷”是以社会保障卡和社保数据为信用载体,探索建立的服务农村、贴近居民的“纯线上、纯信用”金融信贷产品。“社保卡便民贷”是立足于大数据时代的惠民之举、创新之举,是一项便民、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通过社保卡的信贷服务,将撬动更多金融资金支农惠农,让居民从产业规模、设施改造上都得到大力发展,让居民增加收入,达到收益提升。

  据介绍,“社保卡便民贷”资金可广泛用于农户种养业、经商、建房等基础设施建设,还可以用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满足融资需求。并且申请操作流程简单。“社保卡便民贷”以社保卡为信用载体,通过微信申贷,操作简单;无抵押、无担保,申贷流程全部为线上操作,减化手续“社保卡便民贷”覆盖范围大。目前,“社保卡便民贷”惠及全市所有城乡居民,能够让208万参保群体和小微企业全都享受到“社保卡便民贷”的便捷服务。

  下一步,东营人社部门和全市农商银行将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社保卡的管理服务质效,推动全市“社保卡便民贷”工作稳步开展。继续拓展社会保障卡在“农村产业”发展工作中的应用,更好的服务农村、服务农民、服务社区居民,使社会保障卡成为“发展卡、致富卡、贴心卡”。(记者 葛占霞  通讯员 宋兴民)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