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获全市金融机构综合评价A级行第一名

  东营网讯 2020年,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全面贯彻落实总省行改革发展重大战略和工作要求,坚持“48字”工作思路,牢记“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紧紧抓住“控风险”和“促发展”两条主线,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和担当,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银行充分肯定。近日,该行在当地人行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全市29家金融机构综合评价中获A级行第一名。

  过去一年,值得回顾。2020年末,该行本外币全部存款时点余额570.49亿元,四行占比35.84%,储蓄存款、公司存款、机构存款余额均排名四行第一;各项贷款较年初增加45.08亿元,创近年来新高,余额、新增均升至四行第一;其中,项目贷款占公司贷款的25.88%,较年初提高4个百分点;超额完成两个口径普惠贷款增长计划,增幅均超过50%;个人贷款占全部贷款的37.68%,较年初提高1.73个百分点。在2020年总行52家重点城市行综合经营能力评价中排名第七,较2019年提升25个位次,考核等级由C+提高到A-,跃升三个等级;被东营市委评为“全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先进集体”。

  执行政策,助力发展。本次评价包括了货币信贷、金融稳定、征信管理、支付结算、反洗钱、消费者权益保护等17项内容,全方位考察银行机构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一是贯彻执行稳货币政策。严格按照当地人行各项业务管理规定,以“放管服”改革为契机,突出“一次办好”导向,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稳企业保就业,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二是坚持依法合规经营。认真执行各项监管政策规定,持续强化风险管理和内控机制建设,同业地位和外部形象不断提升。三是大力推进金融创新。充分发挥国有大行金融服务主渠道作用,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履行大行社会责任,通过“百行进万企”“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活动,开展进社区、进厂矿、进乡村、进校园、进军营等场所宣传发动,丰富广大群众金融知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受到广大客户的欢迎和好评。此次综合评价,能够直接反映当地银行业金融机构贯彻执行国家金融政策法规的实际效果,也是各家银行综合管理水平的真实体现。

  新的征程,接续奋斗。2021年,该行将继续严格执行当地人民银行金融管理和服务要求,严控风险隐患、服务区域经济、践行大行责任,保持在区域内的良好口碑,进一步提升在当地的市场地位和社会影响,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韩继昌)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