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小微e管”助力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东营网讯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改善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工商银行东营分行积极探索小微e管场景搭建。目前成功上线的场景涉及招投标、教育、旅游、零售、物流、贸易、房产、汽车、咨询、租赁、物业、油田质保金、拍卖、中介等14个场景。截止4月30日,该行发展小微e管项目33个,总交易笔数6738笔,总缴存金额1.60亿元。

  该行胜利支行开发的“招投标小微e管”项目,获总行级优秀案例,企业开通“小微e管”后,投标单位不论本地还是外地,只需开通工行企业网银,即可在线缴纳投标保证金,核心企业通过企业网银在线实时查询保证金缴纳情况,并在线处理保证金退回、扣收等,还可通过企业网银管理招标项目,随时添加删除修改。

  垦利支行开发推出的“收付款管家”项目,在原收款管家的基础上,完美嵌入集团公司财务管理,并首次创新使用收付款管家卡的付款功能,针对多个分公司分类登记、分类报表、分类计息,相当于在公司总账户的基础上为各分公司设立虚拟子账户,日常经营中可以实现各分公司之间独立核算,对外结算时又可以实现全部以总公司的名义收付款,同时各子账户之间可以独立结算,完全满足集团公司管理的需求。

  胜利支行“齐鲁金话筒教育培训学校”项目,在小微e管收款模式传统产品基础上,首次创新使用小微e管项目二维码嵌入微信公众号,并提供在线报名和在线缴存,进一步延展了小微e管的使用渠道,不再局限于工行手机银行,客户体验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该行将提升服务能力,发挥科技优势,继续突破小微e管在批发、装修、法律服务、美容、二手房等不同行业的交易场景,实现各交易场景的全覆盖,为商户、消费者提供优秀的金融服务平台。(通讯员 侯有英)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