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农商银行积极发展绿色金融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东营网讯 东营农商银行积极践行“绿色金融”服务理念,积极探索和创新符合绿色经济发展要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践行环境保护、生态可持续的社会责任,以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发展,用金融力量守护绿水青山。

  政策落地,规划先行。为进一步贯彻绿色信贷发展理念,东营农商银行制定《东营农商银行2021-2023年度绿色信贷三年战略发展规划》,从发展理念、组织构建、制度建设、信贷管理、政策宣传、统计等多个方面进行规划,逐步推进落实。

  做好准入,专线审批。本着积极支持、风险可控、严格把关的原则,东营农商银行将发展绿色信贷与加快自身经营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相结合。一方面坚持“绿色信贷”导向,对符合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绿色升级和绿色服务的项目积极支持;建立绿色信贷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节能减排等项目在审查、审批、利率定价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切实为上述项目信贷需求创造宽松的融资环境。另一方面,严格信贷行业准入,强化源头控制,对环保违法、违规的企业,授信委员会一律执行“一票否决制”。

  创新产品,加大宣传。东营农商银行持续开展绿色信贷产品和金融服务的研发、推广工作,积极发展针对“三农”、小微企业的绿色信贷产品和金融服务,充分体现绿色信贷发展理念。通过营业网点LED屏、微信公众号等对绿色信贷政策等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客户提升对绿色信贷政策的认知度,为绿色信贷推广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东营农商银行将把绿色金融发展理念融入企业日常经营管理,增强绿色金融内生动力,以高质量、特色化、精准化的金融服务为当地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齐文波)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