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成功上线利津县供暖缴费和垦利区蓝天供暖缴费项目

  东营网讯 为进一步服务民生,做实便民利民举措,工商银行东营分行运用“平台思维”,借助该行“工银e缴费”平台搭建应用场景,提前介入供热公司供暖缴费服务,全程提供系统对接和项目研发技术支持,相继投产上线利津县供暖缴费和垦利区蓝天供暖缴费项目,为利津县和垦利区民众提供供暖缴费便利。

  柔性团队发挥联动优势。面对同业竞争激烈、上线时间紧、系统接口标准高、专线部署周期长、恰逢中秋和国庆重大节日生产安全保障期等难题,该行金融科技部牵头组建柔性项目团队,联动协作,发挥专业优势,从项目营销到系统上线全流程跟进服务。同时加强与上级行沟通,特别是在项目立项、专线部署、紧急变更投产等关键节点争取到上级行大力支持,确保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上线。

  科技营销确保先发优势。该行金融科技部持续加强科技营销转型,优化工作方式,突出平台合作、场景建设、重点维护等工作,给前台部门提供强力支持。提前介入开展服务,在项目营销阶段深入了解供热公司和群众需求,提出项目上线综合解决方案,协调柔性团队任务分工,配合业务部室整理需求立项材料,协调立项审批流程,合理安排研发资源投入,在需求对接、跟进服务和项目研发确保同业竞争先发优势。

  项目研发保障进度优势。为满足供热公司紧迫的上线需求,安排业务骨干全程跟进,做好保障。一是提前了解业务需求,获取三方接口文档,在项目研发前吃透业务需求和接口规范。二是项目研发倒排工期,严格落实项目进度,与三方技术支持人员保持高效沟通,压缩开发周期,确保研发进度同业领先。三是项目投产前进行全面、严格测试,投产上线全程保障,防范生产风险,积极配合供热公司进行业务验证,确保系统投产一次成功。(通讯员 王廉洁)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