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办理全国首笔平价比例期权组合业务

  东营网讯 近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在总省行大力支持下,成功为辖内优质出口企业办理全国首笔平价比例期权组合业务,丰富了该行期权业务品种,更好的践行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增强客户粘合度的同时,也进一步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避险需求,使金融衍生产品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稳定外贸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该行某企业客户每月有稳定的美元收汇,期望获得优于普通远期结汇的价格。该行了解到企业需求后,专门成立了由外汇业务专家组成的服务团队,多次走访,及时跟进,紧紧围绕客户实际需求定制个性化汇率避险服务方案,为企业量身定制多笔比例期权组合产品。通过办理比例期权组合,把各个期限的期权费平摊,可以显著改善近端期限的结汇价格,且客户无需支付期权费。该产品相较于普通远期结汇,可以达到更好的套期保值效果,真正把服务上升到满足客户实际需求。

  下一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将进一步加强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传,加大套期保值产品推动力度,积极打造我行金融市场业务品牌,帮助更多企业培养汇率风险中性意识,增强外汇风险应对能力,推动企业发展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市场新形势下行稳致远,为“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落地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刘畅)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