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东营分行积极打造合规文化氛围,全面提升合规管控能力

  东营网讯 为扎实推动规范建设巩固年活动,浦发银行东营分行在充分汲取前期风险合规经验的基础上,依靠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一手抓全面规范建设,一手抓重点领域排查,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合规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员工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

  一是持续强化“一岗双责”和“四责协同”机制实施,力促作风转变。定期组织召开支委会、行办会和工作例会,坚持中心组学习,对重点业务、重点项目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倾听员工心声,坚持民主集中制,按照制度规定,以解决发展与管理中遇到的问题为目的,带领班子成员,群策群力向前走,不断提高管理水平,防范决策风险。

  二是持续强化合规内控基础管理,增强规矩意识和底线红线思维。该行持续完善搭建基础管理网络,筑实管理根基。建立以党建、纪检合规及案防为基础的四项基本管理框架,由合规专员、兼职纪检人员到各部门、网点兼职人员,组成基础管理队伍,落实各层级管理职责,做到人员、岗位、环节全覆盖,形成立体化管理网络,通过制度学习、召开会议及问题剖析等方式,落实过程管理要求,及时掌握基层动态信息,不断细化管理颗粒度,减少问题隐患,确保管理基础不动摇。

  三是持续加强员工行为管理。为适应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和管理要求,该行每年制定有针对性的员工行为排查方案,并扎实开展。今年,根据上级行员工行为管理工作重点,制定了《东营分行2022年员工行为排查工作方案》,工作方案采取了员工征信排查、员工涉诉信息查询、员工工商信息查询、员工家访、发送客户回访函、签订个人账户管理承诺书等多种方式,了解员工八小时内外情况,落实排查工作实效。1-3季度已排查300余人次,排查覆盖面达到100%。通过员工行为排查工作,重申制度红线,强化员工合规意识。

  通过持续夯实基础管理工作,以审慎细微见真章,以持之以恒见实效,全行合规氛围和合规管控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