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高质量抓好公司信贷助力经济企稳向好

  东营网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立足金融本源,心怀“国之大者”,围绕东营市主链条经济,高质量抓好公司信贷投放,为全市经济企稳向好提供更强助力。截至9月末,该行本外币公司贷款余额274.62亿元,较年初增加22.63亿元,同比多增17.39亿元,超额完成制造业、制造业中长期、战略新兴产业、绿色金融、民营贷款等各项结构性指标序时计划。

  一、抓好制造业贷款投放。全面落实上级行“春耕行动”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链条、聚焦优质客户、聚焦中长期贷款,以“十专”举措为抓手,用好制造业专项规模、差异化定价授权、尽职免责政策等配套政策,持续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力度。

  二、抓好科创金融贷款投放。以省分行科创中心为依托,聚焦科技创新重点客群深入开展“春苗行动”,确保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的贷款覆盖率明显提升。强化投贷联动,利用专属模型与专属产品“明白纸”,大力推广科创专属产品,提升专业能力,加大资源保障,全力实现较大突破。

  三、抓好重点项目贷款投放。重点聚焦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专项技改贷”项目、基础设施“七网”建设行动项目、山东省纳入开发方案及“十四五”重大能源项目,盯紧重点企业白名单,做好重大项目营销服务,按照储备一批、成熟一批、上报一批、投放一批的原则,加快项目贷款的营销与投放。同时,加强与国开行、农发行等政策性银行的沟通配合,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

  四、抓好投行业务发展。深耕重点业务,重点挖掘地方性国企的上市公司收购、生产性资产盘活等转型需求,抓好产业链整合和资本市场再融资领域的业务机会,积极推动代理投资、租赁、债转股等业务创新转型。(通讯员 韩锐)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