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社保中心携手商业银行宣讲个人养老金政策直播圆满收官

  东营网讯 “什么是个人养老金啊?谁都可以参加吗?”“个人养老金每年都要按时缴费吗、怎么领取呢?”“我现在缴着职工养老保险,我再参加个人养老金,等我到退休的时候可以领取双份退休金吗?”12月21日下午,在广饶县人社局抖音直播间里,网友们正在积极地参与互动,围绕个人养老金政策询问着自己关心的问题。

  本次抖音直播是广饶县社保中心开展线上政策宣讲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借助抖音平台进行个人养老金政策普及的首次尝试。在本次直播中,广饶县社保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作为国家养老保障体系第三支柱的个人养老金的基本内容、国家给予的配套政策,来自农业银行广饶县支行的李冰清也从商业银行的角度,对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开立、缴存资金的运作等内容进行宣讲。与此同时,东营市作为全国36个先行试点城市(地区)之一,同步启动实施个人养老金制度已开展一个月的时间,双方深入浅出地在线解答了网友们的系列提问。通过广饶人社抖音平台,云端宣传个人养老金政策,实现政策讲解、热点问答和咨询互动,为参保职工和居民深入解读政策、解疑答惑。本次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达1.521万余次。网友们表示,这次直播将个人养老金政策讲的通俗易懂,问题解答的清晰明了,非常受益。

  下一步,广饶县社保中心将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个人养老金政策宣讲,并联合金融机构开展系列特色活动,真正提升广大群众的政策熟知度,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养老需求。(通讯员 张玲 贾广平)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