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东营分行组织开展春节反诈宣传活动

  东营网讯 每年春节是诈骗分子最为活跃的时间,在兔年到来之际,为有效遏制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利益,进一步增强广大客户群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浦发银行东营分行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以此来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火墙”。

  宣传春节诈骗主要形式

  一是冒充客服退款诈骗。春节期间,各大电商平台也忙着搞活动、打折促销。不少人想着趁折扣季网购点东西孝敬父母、送朋友。诈骗分子自称是淘宝、京东等购物平台的客服或卖家,可以详细报出受害人的个人订单信息,并称订单无效要“退款”、或者“退货给补偿”等,引诱受害人点击钓鱼链接、或引导受害人扫描二维码等,将钱卷入自己账户。

  二是虚假红包诈骗。每逢过年过节,各平台之间都会展开抢红包大战,然而,并不是每个红包都能抢。有的“红包”点开一看金额不小,却要求转发后才能领取,转发后又跳出一个抽奖页面,随便一戳都能中个价值上千元的奖品,只要付20元运费就能得到。

  三是假冒好友诈骗。有不法分子冒充同学、朋友,在过年期间拉拢感情实施诈骗,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受害人信息,将头像和昵称改为熟人昵称,趁受害人不备,在微信、QQ群内进行诈骗。

  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措施

  一是接到各大平台退款电话,要多做调查印证,尝试回拨电话,如有要求提供自己银行卡信息的陌生电话或短信,均为诈骗。

  二是不要贪图小便宜,不相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情。

  三是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收到96110电话一定要及时接听。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受众人数达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700余份,切实增强了社会公众防范电信网络等各种新型诈骗技能。浦发银行东营分行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掉入不法分子所设置的陷阱,要迅速采取措施,保存涉案证据,及时向所在辖区派出所报案,配合民警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尽可能挽回损失。此外,在做好自身防范同时,要及时向亲朋好友以及周边群众做好反诈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