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支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东营网讯 为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增强企业、公众防范各类电信诈骗、跨境赌博的意识,筑牢打击违法犯罪的阵地,中国农业银行广饶县支行根据上级行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活动的要求,积极组织辖内网点开展了多形式宣传活动。

  加强员工教育,明确责任分工。在接到上级行的通知后,广饶支行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召开会议,通过阅读宣传手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提高我行员工的防赌意识,增强员工对本次活动的重视程度。

  立足厅堂,开展暖心宣传。在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的严重后果后,广饶支行形成了以网点为单位的宣传小组,各自对辖内居民开展宣传工作。各单位以营业大厅、柜台为主阵地,将自身安全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防赌知识,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提示客户切勿听信陌生人诱导、注意资金安全,做到更有温度、更贴心。

  深入金融知识薄弱阵地。广饶支行安排人员去偏远乡镇、农村大集等地,发放宣传折页、开展宣传教育,以身边真实案例向大家介绍多种赌博诈骗活动,提示群众不听、不信、不转账,通过面对面的介绍,使反诈防赌知识深入人心。

  宣传稳步推进,形成长效宣传工作机制。广饶支行坚持与时俱进、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电子显示屏上和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反诈防赌宣传警示片和宣传标语,保证前往办理业务的居民和过往行人都可以了解我行开展的反诈防赌宣传;利用本单位资源网站、客户端、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开展移动化、可视化、社交化的传播渠道,形成集群性发布效益。

  此次宣传活动,广饶支行重点针对企业财会人员、老年人、易参赌人群,各宣传小组共同普及反诈防赌知识,揭示、批判了当前电信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断提升反诈防赌意识和能力,形成浓厚氛围,此次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在下一步工作中,中国农业银行广饶县支行将继续履行金融机构和社会责任和义务,强化日常宣传,将推出更多形式、借助更多平台,将反诈防赌知识普及到更多人群,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切实保护公众的合法权益,提高客户满意度。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