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三个契合推动内控合规“价值提升年”活动开展

  东营网讯 2022年,工商银行东营分行按照“一年一个台阶”的合规建设推进原则,抓好“三个契合”,进一步深植“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的合规文化核心理念,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强有力的保障作用。

  与总省行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强化金融风险防控、坚决维护金融稳定大局的高标要求相契合。一是开展讲授合规专题课。辖内9家一级支行主要负责人运用查处各类违规事件及涉刑案件的典型案例,以“守好合规大底线”为主题讲授合规专题课,主动分析典型案例的风险失控、管理失效、监督失守的后果影响,上好合规专题课。二是开展合规标兵讲合规。以“标兵说”为载体,新员工抓好总行级、省行级合规标兵“合规标兵讲合规”活动学习,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分享基层先进内控合规管理路径和方法。

  与推动中央巡视整改、落实监管要求相契合。一是开展“警示与反思”大讨论。结合上级行监管处罚罚点,辖内各支行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警示与反思”分析讨论会,分析本机构、本专业管理短板,查找问题症结,夯实内控合规管理基础。二是加强宣传活跃氛围。通过开展“一案一复盘”、“合规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引导全辖员工遵守经营和行为两条底线,同时通过H5、美篇、融e联、网络大学等方式做好宣传,营造合规文化良好传播氛围,推进全辖合规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与贯彻全面从严治行、提升内控合规价值创造能力相契合。一是观摩总行内控合规“移动课堂”。有针对性地组织辖内员工进行观摩学习,确保应学尽学,切实发挥好合规名片标杆引领作用,推广分享基层机构先进内控合规管理路径和方法,覆盖全行员工。抓好“双十禁令”落地执行。持续抓好“双十禁令”落地执行,创新形势开展宣导解读。二是开展合规教育培训。针对“新入职、新转岗、新提聘”人员的开展合规教育及反洗钱涉密工作培训。深化《内部控制手册》应用,组织“三新”人员以及关键岗位人员开展《手册》学习,并及时动态更新履职规范指南。(通讯员 郭明明)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