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农商银行东城支行喜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东营网讯 近日,全国妇联下发《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东营农商银行东城支行喜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东营农商银行东城支行现有职工61人,女职工43人,中共党员16人,女职工占比达70.4%,其中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40人,中级职称9人,是一个充满朝气、本领过硬、甘于奉献的团队。工作中,领导带头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不断探索创新,着重在“党性锻炼、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展现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她力量”。曾获评“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等荣誉称号。

  旗帜鲜明讲政治,挺直党性“硬脊梁”。用好“1+2+N”思想教育体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员工听党话跟党走;开通“智慧课堂+实践课堂”2大课堂,通过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集体学习,同时开展“守护平安”、“服务护民”等N项行动,联合市公安局、人防发展服务中心、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暨志愿者活动,切实增强政治学习的实效性和感染力。2022年以来,已组织党建共建活动12场,集体学习42次,为实现员工全面过硬奠定良好基础。

  传承创新工作法,争当业务“排头兵”。传承“大挎包”精神,在“三勤——脑勤、嘴勤、腿勤”工作法基础上,创新发展“十心为民”工作法。广泛宣传金融政策,走街入户访民问需,支农支小为民办事,登门服务帮困解难,真心实意便民惠民,以实际行动实现服务“零距离”。同时作为新市民服务“示范支行”,结合“四张清单”对接、客户经理驻点办公、无感授信等业务工作,组建“巾帼服务小分队”,积极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带动业务稳健发展。2022年末,各项存款余额17.64亿元,存款年日均17.2亿元,零售贷款余额7.98亿元,面向新市民群体发放普惠信贷资金达4.3亿元,为推动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贡献农商力量,被山东省联社东营审计中心评为“2022年度先进集体”。

  志愿服务惠民生,彰显巾帼“她力量”。女职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不断提升对当地社会贡献度,赢得广泛赞誉。她们积极参与挂职社区“副书记”, 兢兢业业为社区服务,成为金融服务“店小二”,将农商银行的最新金融政策、最优信贷产品、最好金融服务送到千家万户,“贷”动居民安家乐业。同时,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 当实干先锋”、“端午粽飘香 香浓情更浓”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经常性地宣讲反假币、防范非法集资、防诈骗等金融知识,身体力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2022年,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4次,服务社区居民600余人,解决群众“心上事”12件。(通讯员 张梦琦)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