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东营分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东营网讯 为切实提高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持续关注重点群体和老年人,推动金融教育触达“最后一公里”。浦发银行东营分行各网点严格按照活动要求,创新工作思路,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形式、广覆盖开展“3.15”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分行按照“关于开展2023年度银行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通过电子海报、LED屏、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多种途径开展宣传“3.15”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一是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开展厅堂宣传。在营业厅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3.15”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宣传标语;通过广告机播放“3.15”电子海报和相关小视频;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同时热情接受消费者咨询,切实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正确投资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二是线上线下宣传结合,创新宣传方式。浦发银行东营分积极发掘和创新宣传载体,力求使活动受众面达到最大,制作“3.15”美篇宣传小短片,通过转发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线上方式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宣传活动,全面普及网上业务办理、“套路贷”、刷单、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等小知识,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增强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提高了宣传效率,营造了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此次宣传活动让消费者了解了法律赋予金融消费者各种权利、金融机构应该履行的责任、依法维权渠道、风险防范技巧,有效强化了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同时也提升了浦发银行的服务品质。

  今后,浦发银行东营分行将一如既往地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为己任,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