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东营分行:为民服务尽职尽责,成功协助客户追回受骗资金

  东营网讯 近年来,农行东营分行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普及与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反诈意识和识骗能力,致力于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3月13日营业结束,农行东营仙河支行的工作人员即将关门返程,一名中年女性骑电动车急匆匆赶来,工作人员曹祺立即迎上前询问女子需要什么帮助,该女子急得语无伦次,曹祺大致听明白客户受到诈骗,已经通过微信给对方转了一笔钱,当即指导客户将名下账户密码锁定,保证客户剩余资金安全。期间骗子不断打来电话,催促女子继续打款,曹祺安慰女子稳住心神与骗子周旋,并帮助女子通过微信查询到转账记录,协助她与微信官方客服联系冻结该笔资金。

  在所有补救工作紧锣密鼓的完成后,两人紧绷的情绪终于得以放松,女子这才将事情经过细细道来:下午女子接到一通电话,告知其名下的营业执照未按时年检,需要补缴年审费用,女子信以为真,按照对方的提示将款项转过去,但是对方以未收到款项为借口要求女子提供卡号、验证码等一系列操作,女子这才回神意识到被诈骗了,匆忙赶到银行寻求帮助。曹祺安抚女子其名下银行卡已经锁定,资金不会被转走,被诈骗的资金经过微信客服的调查后也会追回来,等明日营业后女子来网点将银行卡解锁就可以了,女子这才安心离去。

  第二日,女子来到网点立马找到员工曹祺表示感谢,说昨日回去不一会微信官方就把被骗走的钱给返回来了,工作人员帮助她把银行卡解锁并更换密码后,叮嘱她不要相信陌生来电,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

  下一步,农行东营分行将把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与深入推进“服务升温”工程有机结合,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解客户之所难,将反诈常识宣传到千家万户,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切实筑牢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通讯员 曹祺)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