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垦利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冒名挂失业务

  东营网讯 近日,建行垦利支行营业室像往常一样忙碌,突然从业务窗口传出一阵争吵,待大堂经理上前才了解事情的经过。

  原来两名男子带着一名女子在窗口办理存折密码挂失业务时,被柜员及营运主管识别出并非本人办理。业务开始,面对工作人员的正常询问,冒名者回答的很顺畅,身份证号、身份证上的家庭住址、出生年月等,当柜员继续问到其具体住哪个小区、楼号、门牌号时,女子显得很慌张,不断地看向其中一位男士,工作人员询问是否非本人,另一位男士却发火,扬言要起诉工作人员,柜员耐心详细向三人解释业务规定,并且趁机询问冒名女子的属相,她说不记得了。在工作人员的一再询问下,该女子承认自己并非户主本人,而是户主的妹妹,户主已经去世,只因为名下有一笔定期存款不知道密码一直无法取出,户主的丈夫及父亲才让她来冒名顶替办理挂失业务。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这项业务需要其办理公证过后才能为其按规定办理挂失,三人不听劝阻在窗口大吵大闹,经过网点工作人员的解释,三人才悻悻离开。

  这件事情启发我们,业务中的风险无处不在,在工作过程中,时刻都要提高警惕,遇见可疑情况一定要多问多观察,严格按照业务规定来办理。风险无小事,时刻需谨慎!(通讯员 邵衍)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