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7080”计划助力经营平稳发展

  东营网讯 工商银行东营分行积极探索新常态下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创新实施“7080计划”抓好青年员工的培养,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有活力的青年人才队伍来助力发展。计划的实施,促进了青年人的快速成长,涌现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和业务骨干。青年人的快速成长又确保了分行党委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地,促使全行经营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一季度,分行存贷款、利润、中收等核心竞争力指标保持同业领先,在全国重点城市行综合经营能力评价中排名第4。人才培养与经营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结合日新月异的业务发展现状和分行实际,本着“优化调结构、溯源引精英”的理念,东营分行新一届班子成立不到半年就启动了“7080计划”,决心建立高潜人才培养机制,通过名单制管理、拓宽晋升通道等措施,为青年人的成长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出台《7080培养计划实施方案》,采取支行与分行专业推荐相结合,从全行筛选出75名青年优秀员工作为重点培养对象,根据表现及业绩情况进行调整充实,搭建有利于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施展才华、锤炼能力的平台,为分行业务发展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保障。

  互动开放,修炼青春力量。顺应青年员工群体特点,以创新培训提高其综合素质。一是基于全面学习、反思总结、超前使用的人才养成策略设计,开展每周一荐、每月一次的达人漫谈、每季一次的圆桌论坛,提升参训人员学习催化力、进取精神以及感知力。二是以各专业条线业务培训为主,开展综合业务能力培训,采取行领导授课、总行培训学校托管培训、专题研讨、案例分享交流等方式,增强培训效果,使青年员工的素质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举办“青年论坛”,组织“我们需要什么精神”思想大讨论,举办春节晚会、运动会、拓展训练等文体活动,让青年员工“动”起来,提高综合素质。

  服务奉献,推进青春接力。对青年人大胆加压,培养他们的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一是强化实战养成,选择业务量大、品种齐全的大型综合网点或市场营销岗位,作为青年员工培养锻炼基地。二是实施积分管理,倡导多岗位学习,熟练掌握业务岗位要求。三是在关键岗位及各级管理岗位中,优先使用青年员工培养对象,为青年员工搭建多渠道的晋升平台。培养计划实施以来,有3名员工任职总经理(含主持工作),5名员工任职支行副行长,3名员工任职支行行长助理,11名员工任职支行部室网点负责人,5名员工公开选拔到省行工作等。(通讯员 郭明明)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