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提升“大零售”业务市场竞争力

  东营网讯 2017年以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和平台思维,从组织推进机制、市场拓展模式、客户经理队伍建设等方面,通过广泛讨论和反复实践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2017年6月末,“大零售”业务实现中收1.21亿元,占中间业务总收入的38.4%,较同期增长5.2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该行在工商银行全省二级分行零售业务市场竞争力考核中排名第一。

  机制先行,构建“大零售”业务新格局。经过分析探讨和总结,该行认为持续提高价值贡献度是零售业务转型的要义,推动零售业务由“规模推动”向“价值导向”转变。并通过召开党委会,行务会,通过研讨、座谈、传达等多种方式,将全辖员工思想统一到这一理念上。并成立“大零售”业务推进委员会,实施“一把手”工程,建立了顺畅的决策支持体系和沟通协调机制。

  转变思路,推进“大零售”业务新动能。今年以来,面对中间业务收入组织困难的局面,深度挖掘零售中收贡献,将中间业务收入由过度依赖对公条线转向公私兼顾,确保了中收持续提升和结构优化目标的实现。一是加大私人银行营销力度。抓住当前民营企业公私财产分离、家族传承的机遇,大力推进私人银行业务发展。二是实施银行卡发卡、收单、分期一体化营销策略。银行卡透支额等“四额”量质齐升,逐步形成银行卡业务“多点支撑”盈利格局。

  多措并举,提升“大零售”业务新服务。服务是维系银行与客户关系的纽带,服务能力的高低将直接决定着转型成效的大小,不断提高客户服务能力是“大零售”业务转型发展的永恒主题。一是实行定期联络制度。要求客户经理对20万元以上中高端客户定期联络,实行“每天联系10名客户”的规定要求,并紧跟督导考核,狠抓客户服务全过程,促使客户服务质量提升。二是落实分层服务制度。将中高端客户按照客户层级分层落实维护人员,强化各层级维护的主体责任落实。同时,不定时举行不同层次的非金融服务活动,增进与客户的感情,提高客户黏性。三是推行团队营销服务。按照客户属性进行双维管理,提高团队营销服务能力。目前已组建商品市场、分期付款、POS等营销团队,对业务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四是抓个人贷款营销。通过组建个人贷款直营团队,加强各支行个贷中心力量建设,整合个贷条线人力资源,重点拓展优质楼盘按揭、二手房及专业商品市场,以集约化、专业化运营保持市场的领先地位。6月末,个人贷款余额、新增份额四行占比实现第一。(通讯员 韩继昌)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