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三路分理处堵截一起银行卡买卖事件

  东营网讯 9月中旬的一天,有几名老年客户持身份证来到工商银行东营东城支行东三路分理处办理业务,大堂经理询问时,几位老人称要办银行卡开户业务,并要办理网银,同时有位老人向大堂工作人员咨询银行卡户名能否进行变更。

  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和敏感性,大堂经理怀疑这不是简单的业务咨询,为安全起见,大堂经理将几名客户引领至贵宾服务区,向其讲解个人银行卡和本人的关系,普及银行卡正确使用的法律常识。经过详细的讲解,几位老人主动说出,在小区里有人散发宣传材料,以每张50元的价格收购银行卡,并保证绝对没有风险。通过大堂经理的一番讲解,几位客户终于明白银行卡交给他人使用的后果,并称要做银行卡非法买卖的义务宣传员,也跟其他人说明银行卡买卖的危害,构建银行与客户维护银行卡安全的双渠道,努力构筑打击银行卡非法买卖活动的最强防线。

  银行卡非法买卖使用,客观上帮助了犯罪分子,不仅会给自身带来风险,更会影响国家金融安全稳定。这就要求客户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更不能主动协助他人办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银行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时也要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对高风险客户加强业务询问,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让依法合规经营理念贯穿始终,坚决打击任何非法买卖银行卡活动,构筑银行卡合规合法使用的防线。(通讯员 韩景景)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