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扎实推进从严治贷活动

  东营网讯 工商银行东营分行紧盯信贷资产质量、合规操作执行和管理水平提升的薄弱环节,坚持风险排查和问题整改并行,制度完善和长效机制跟进的基本原则,通过专项排查和重点整治,该行审慎稳健、诚信合规的信贷经营理念得到了强化,“有规必依、执规必严”的合规文化和信贷从业人员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得到了加强,关键环节的履职操作得到了进一步规范。

  抓缺口管理,固活动成效。持续加强对信贷制度执行有效性的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和风险导向,对可能影响风险判断、贷款投放决策、风险损失抵补的关键性信贷基础管理工作做到先梳理、先分析、先核查、先整治。对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的有效手段进行系统总结,建立从严治贷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坚持以监管为底线、规章为红线、违法违规为高压线的工作原则,形成风险问题排查、跟踪落实整改、制度流程完善、系统功能优化的良性循环,深化活动成果应用。

  抓履职监督,促工作落实。总省行将对重点风险领域和突出问题环节“出重拳”,提出硬标准、硬要求,限期落实和整改,坚持闭环管理,专人跟踪、专人督办、专人评估,确保核查落地,风控措施切实有效。信贷专业前、中、后台部门加强合作,统筹监督检查资源,围绕重点信贷产品、重点风险领域和重点关注机构开展联合督查,从客户准入、尽职调查、授信审批到贷后管理,全方位开展信贷人员履职监督,及时完善制度流程和工作机制。

  抓问责处理,严信贷纪律。认真总结信贷人员履职中的共性问题,在严肃处理违规操作客户经理的同时,对未严格履行监测、检查和监督职责,导致违规行为长期存在的人员,也一并进行处理。通过建立信贷从业人员履职档案,对内外部检查监测发现问题集中、累计办理业务不良和风险贷款比例高、岗位履职责任心和能力均明显欠缺的信贷从业人员实行名单制管理,超过一定标准即严格问责并及时调离信贷岗位,真正使信贷人员树立敬畏信贷风险、敬畏纪律和制度之心。

  抓教育培训,强专业队伍。应用今年主题活动搭建的融e联、融e学信贷制度学习平台及其他有效方式,持续开展信贷从业人员培训教育。推进“专家治贷”,加强信贷队伍分层梯队建设,规范信贷领域新员工培训的基本动作,不能简单依靠“师傅带徒弟”;保持信贷从业人员,尤其是基层客户经理队伍的相对稳定性,同时树立严谨的工作作风,将信贷文化建设贯穿于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素养、纪律的养成之中;对不同层级信贷人员实施针对性的专项培训,并通过资质管理、柔性团队建设等逐步打造一支专家型的信贷队伍。(通讯员 韩继昌)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