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落实普惠金融放量小微现成效

  东营网讯 2017年,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将小微“放量”作为重点,深入市场研究,基于不同支行的不同情况,采取有区别的推动策略。深入推进“三个梳理”和“双千客户”,激发网点参与小微信贷的热情,营造良好营销氛围。做“实”小微金融专营机构各项职能,兼顾客户准入质量、日常管理,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下,全力以赴谋发展,脚踏实地做业务,小微金融业务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格局。全年拓展小微信贷客户117户,年末贷款余额15.78亿元,较年初增长4.14亿元。

  该行以“pos收单商户、私人银行客户、对公结算无贷客户”为主要内容的“三个梳理”,是运用小微信贷维护客户,提高小微客户综合贡献度有力手段。通过提取整理优良达标收单商户和结算量1000万以上的无贷户,制订了“双千客户”《精准营销批量拓户方案》,作为重点目标进行对接联系。对有潜在需求的客户进行了持续跟踪,关注客户经营与资金的情况,让客户切实体会工商银行想客户所想、应客户所急,有信贷需求立即启动相应,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信贷服务。“平台”营销取得了较好效果,“平台”营销落地客户55户。

  按照全年小微金融营销管理意见,各支行至少落实一个专业市场,进行规划设计,全面了解客户分布情况,从中筛选优质客户,重点放在民生类、弱周期,不惟小,只惟优。针对每个市场、每个客户做出营销方案,推介适合企业情况的金融产品。2017年商圈内营销小微企业39户。

  该行充分认识到小微信贷业务对其他业务的拉动作用,将贷款需求作为与客户交流的“话题”,能很好的拉近银行与客户的关系,帮助其解决资金需求,可以在更广的范围、更深的层次营销更多的金融产品。通过组织网点主任“面对面”的交流座谈会,以“想撬动业务,方法在哪里?”为主题,讨论以“信贷工具的杠杆作用”解决“网点在业务推进过程中的困惑”,提高队伍操作技能和服务效率。从全年总体拓户数量和质量上看,取得了较好效果。(通讯员 贾凤岐)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