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小微金融业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东营网讯 2018年以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坚决贯彻落实“放量个微”的工作要求,坚持以零售思维推进小微金融专业发展。综合运用政策进网点、服务进商圈、构建信息网、回访老客户和产品组合驱动等措施,坚持把小微金融当做平台来抓,实现与其他零售业务的共同发展,不断激发网点参与小微信贷的热情,营造良好营销氛围。小微企业户数、贷款余额较年初实现较大增长。

  该行为贯彻落实“放量个微”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支行网点工作主动性,采取了“政策进网点”的推动措施;精心设计了调研提纲,列出时间表,对支行和网点情况进行分析排序,与网点客户经理促膝座谈,介绍小微业务政策、发展小微信贷的意义、维护客户的功能、提高客户价值贡献的理念,鼓励网点知小微、谈小微、用小微。上半年先后座谈了4个支行、13个网点。“三项梳理”实效突出,上半年梳理出63户有需求的小微企业,实际落地28户,占上半年全部新拓户的50%。

  通过对辖内经济实体成分进行分析和评判,明确各支行的发展特色和发展重点。加强横向联合,精准营销低风险业务客户。与票据中心、结现部门进行沟通协作,寻找票据和票据池客户,定位结算优质客户,了解客户情况,挖掘客户需求,做好优质结算客户和票据业务客户的精准营销工作。上半年成功办理票据池及理财质押贷款34笔,金额19159.42万元。

  2018年以来,该行先后推出了网上小额贷款、经营快贷等新业务品种;这些产品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能够很好的解决小微客户“短、频、急、小”的资金需求特点。小微中心对总行下发的“白名单”客户和推出的营销政策认真分析研究,再进行深入筛选,向相关客户积极推荐网上小额贷和经营快贷,使其成为该行支持小微发展、增强社会影响力的又一利器。小微中心一边组织宣传营销,一边学习摸索总结产品流程,迅速掌握了业务流程,解决了业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上半年,该行新业务率先突破,发放信用“结算贷”6户,经营快贷45户,小微企业发展处于较好水平。(通讯员 益军)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