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措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东营网讯 为提升信贷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工商银行东营分行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小微企业聚集地进行现场走访考察。宣传信贷政策,也更好的了解到小微企业的诉求,致力于提升小微企业的营商环境。

  一段时间来,由于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原材料的价格持续上涨,小微企业内部的压力很大。加上小微企业结构单一,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较弱。有些企业一味的扩大生产,导致部分小微企业的信用等级不高,贷款风险明显大于大型企业,小微企业的融资道路受到了很大的限制。而小微企业管理良莠不齐,部分企业管理水平较低,信息化程度远远低于现代市场发展的需求,缺乏科学的认识,企业的发展完全是靠经验与关系,企业发展方向盲目跟风,也很大程度加剧了小微企业的风险。

  当前银行借贷依然是小微企业资金最可靠地保障,与此同时,小微企业在民间借贷,网络借贷等途径都有借款情况,将银行业更好的借款政策传递给小微企业,将银行更好的借款条件落实给小微企业是企业发展和银行资金安全的重要环节。小微企业授信灵活度、综合服务水平、还款方式灵活度等方面都具有优势,总体贷款需求量大,小微市场将是一片广阔的信贷市场。

  走访过程中,该行积极宣传相关信贷政策。一是丰富多彩的金融业务产品,比如传统贷款业务,结算业务,服务业务等;二是介绍适合的融资方式,包括房产抵押贷款、质押贷款、保证贷款、信用证下贸易融资等,并结合企业经营特点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同时,着重介绍了特色产品“网贷通”业务,各企业也展现了浓厚兴趣。

  下一步,该行将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主动适应小微企业的发展阶段性特点。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适当下调小微企业信贷的准入门槛,采用灵活的抵押方式,放宽抵押范围。探索采用无形资产、股权、商业汇票、在建工程等多种抵押方式,解决小微企业抵押不足的问题。同时鼓励小微企业向科技化、信息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减少内部风险。加速小微企业的信用体系建设,搭建以“数据库+网络”为核心的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使小微企业信用透明,做到有钱可贷,有钱可用。

  在这次活动中,小微企业反响强烈,既提升了工商银行信贷产品的影响力,又优化了小微企业的营商环境。(通讯员 林涛)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