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东营分行e缴费服务供暖季

  东营网讯 近年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高度重视民生类缴费业务的发展,以“深耕细作”和“打通B端C端”的发展理念,构建e缴费线上线下支付结算体系,提升市场竞争力。今年四季度,该行抓住供暖季即将到来的有利时机,全面启动e缴费供暖项目,截止到10月底,辖内七家大型供暖公司全部投产e缴费,首次实现东营市区、垦利区、河口区、广饶县、利津县线上线下全渠道供暖费缴费全覆盖。截至11月23日,该行实现供暖缴费笔数11991笔,结束了以往取暖季市民排队缴费的历史。

  为做好供暖季缴费服务,该行以全面深入营销为突破口,实现与辖内七家供暖公司的再次融合共进。营销团队多次深入供暖企业了解客户需求,撰写综合服务方案,满足客户需求。与供暖公司联合宣传供暖费的收缴业务,重点突出足不出户即可缴费的便利、便捷优势,同时深入取暖用户小区,通过张贴缴费业务明白纸等形式,积极宣传工行的供暖费代理收缴业务,为供暖费收缴业务的顺利开展铺平了道路。

  e缴费项目上线涉及支行、分行、省行等多级机构,省行结现部、科技部给予高度支持,多机构、多部门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各司其职,确保各个缴费项目顺利投产;由于供暖费的收缴业务量较为集中,无论是柜面、手机银行还是自助设备工作压力都比较大,支行在积极宣传引导、缴费流程熟悉、后续跟踪服务等方面都做了精细化安排。各支行组织团队进驻企业缴费大厅,协助指导客户自助缴费,培养市民新式缴费习惯,拓宽线上获客渠道,促进服务质效升级;各网点开展阵地营销、“进小区”服务、“e缴费传真情,奖励赢不停”营销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工商银行e缴费的便捷与实用,获得了客户的赞誉与信赖。

  该行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创新项目上线形式。两家供暖企业以工银e缴费物业云平台的方式上线,实现由单一缴费向综合服务的升级,不需要供暖企业搭建自身的缴费管理系统,通过银行云平台即可上传缴费账单和对账;三家以直连对接模式上线,将企业的缴费管理系统与银行业务系统做对接,实现系统间的数据交互,自动完成对账操作。

  改变传统缴费模式,添加聚合支付、扫码支付,免除刷卡、现金的不便,为更多的缴费客户提供便利,改变个人缴费用户的单一模式,添加企业用户缴费模式,扩大了场景获客范围,得到供暖企业高度认可,在行业间树立了工行e缴费的品牌形象。(通讯员 侯有英)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