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东方财富网20日讯,北京时间周四(12月20日)凌晨3:00,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2.25%-2.50%区间,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今年第四次加息,也是2015年12月开启本轮货币政策紧缩周期以来的第九次加息,更是1994年以来首次在面临股市下跌时加息。

  美联储仍坚持如预期加息,但降低了明年加息预期次数,预计经济和通胀增速都略低于此前预期。本次美联储会后声明语气有所软化,但并非完全鸽派,仍表示进一步加息将是适合的,称经济前景的风险大致平衡,维持每个月的资产负债表缩减幅度在500亿美元不变。经济活动强劲增长,开支强劲增长,投资温和。

  点阵图暗示明年加息放缓

  会后公布的点阵图显示,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2.9%,暗示2019年将加息两次,而9月联储点阵图暗示,预计2019年将加息三次。

  美联储此次会后公布的最新经济预期显示,联储下调了今明两年的GDP增长预期,以及这两年的通胀预期,两年的预期失业率不变:

  2018年中位数GDP增速预期为3.0%,9月预期为3.1%;2019年预期为2.3%,9月预期为2.5%;2020年预期为2%,持平9月预期;2021年预计为1.8%,持平9月预计;更长期增速预期为1.9%,9月为1.8%。

  2018年中位数失业率预期为3.7%,持平9月预期;2019年失业率预期为3.5%,持平6月和9月预期,2020年预期为3.6%,高于6月和9月预期的3.5%;2021年预计为3.8%,高于9月预计的3.7%;更长期预期为4.4%,低于6月和9月预期的4.5%。

  2018年中位数PCE通胀与核心PCE预期均为1.9%,6月和9月均预计分别为2.1%和2.0%;2019年预计分别为1.9%和2.0%%,9月预计分别为2.0%和2.1%;2020年预计分别为2.1%和2.0%,6月和9月均预计为2.1%;2021年预计为2.1%和2.0%%,9月均预计为2.1%;更长期预期为2.0%,持平9月预期。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