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持续平稳发展创佳绩

  东营网讯 2018年,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坚持稳中求进、量质并举的工作基调,审时度势、权衡利弊、积极作为,在深刻变化的经营环境中顺利实现了全年核心经营指标,保持了持续平稳的发展态势。在工商银行全国重点城市行综合竞争能力评价排名中保持全国前4、全省第1,其中3季度入选全国80家重点城市行(含省会城市行)10强。2019年一季度被省行授予“旺季竞赛优胜奖”“零售业务竞赛优胜奖”“对公业务竞赛优胜奖”。

  该行突出负债业务在整体经营中的基础地位,树立底线思维,巩固在同业中的全面领先优势。2018年末,该行本外币全部存款四行占比35%,较年初增加20.88亿元,存款增量连续三年超农、中、建三家行之和。无论本外币口径,还是人民币口径,无论全部存款,还是公司、机构、储蓄存款,无论时点增量,还是日均增量,全部保持四行占比第1,存款体量远超同业,且进一步拉开了差距。

  该行认真贯彻省行党委决策部署,把稳定资产质量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一方面坚守,一方面攻坚,坚定不移地清收利息,清收贷款,压降不良,压降剪刀差,资产质量始终保持同业最好水平。年末,不良率低于全市四行平均3.1个百分点,保持同业较好水平。全年资产管理工作先后经历了国家审计署、财政部专员办、内审上海分局、总行专项检查组等多轮高级别的审计检查,得到了各检查组的积极评价。

  该行落地深植全量客户拓展战略,探索获客新模式,带动各类客户快速增长。全国首创社保卡自助化项目,带动了该行新发社保卡市场占比超80%;系统内首创交通出行类无感支付项目——利津黄河大桥“工银e速通”快速通行项目,对利津区域客户、存款增长的带动作用明显。按照“跑马圈地-客户活跃-价值发现”三步走的思路,在全省率先开展工银二维码聚合支付推广活动,新增商户数、活跃商户数、交易额排名全省前列。扎实推进网点标准化建设,狠抓客户投诉治理,网点对外形象明显提升,客户体验明显改善。(通讯员 崔海鹏)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