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胜利支行“三部曲”掀动学习热潮

  东营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正气,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的精神,建行东营胜利支行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在全行掀起了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一是加强张富清事迹学习宣传组织,传承建行骄傲。支行党总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将“致敬新时代英雄 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列为党总支6月份理论学习主题内容,总支部书记带领委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学习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在结合工作实际,对照自身找差距的同时,深刻理解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并通过参加网点晨会、邮件通知、党员先锋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在全行广泛宣传张富清老英雄先进事迹,及时传达建行总行党委《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中国建设银行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建设银行功勋员工”称号的决定》等文件精神,引导全员学习英雄精神,传承建行骄傲,凝聚奋进力量,汇聚跨越赶超转型发展的正能量。

  二是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筑牢初心使命。各辖属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不忘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张富清同志“忠诚担当、不忘初心的党员本色;不畏艰难、矢志奋斗的拼搏意志;胸怀大局、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深藏功名、居功不傲的谦和风骨;淡泊名利、乐观朴实的人生态度”五个方面的精神,并紧密结合自己岗位工作实际展开讨论,深入思考。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初心,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牢记使命责任,积极弘扬奉献精神,淡泊名利,砥砺前行,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认真落实上级行党委部署要求,为建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是组织党员撰写心得体会,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了老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英雄事迹后,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张富清老英雄五方面精神,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总行“三大战略”、“第二发展曲线”等战略部署落实,结合支行当前工作重点,紧密联系自身实际,以“老英雄哪些精神最让你感动”、“从老英雄事迹中得到什么启发”、“和老英雄比有什么差距”等为主题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学习感想。并通过组织讨论、党员微信群交流等方式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引领党员时刻以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与价值追求自觉融入建行“三大战略”和“第二发展曲线”的宏伟愿景,为建行转型发展做出新贡献。

  下一步,胜利支行将把学习张富清同志活动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贯穿结合,持续深入开展下去,深刻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密结合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对照英雄找差距,对照英雄抓落实,努力实现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干事勇担当、工作解难题、廉洁作表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业务新发展。(通讯员 冯志华)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