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打造区域一流银行”建设成效显著

  东营网讯 2019年以来,兴业银行东营分行按照“打造区域一流银行”的目标要求,持续提升负债业务规模,强化资产业务有效投放,努力防控化解各类风险,各项经营成果稳中向好,区域一流银行建设效果显著。上半年,该行各项存款余额153.57亿元,较年初增加32.45亿元,增量居本地股份制银行第1位;各项融资余额250.43亿元,较年初新增32亿元,各项融资余额居同类行前列,在全市2018年度部门单位考核中位列第3位,被东营市委评为支持东营发展先进单位。

  聚焦全市重点项目,扩大资金有效投放。抢抓地炼客户授信扩盘的有利时机,充分运用其丰富的特色产品,主动做好对接服务,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加快发展。持续深化地炼调研成果,加大对重点地炼客户的授信提升。上半年对具有规模优势、产业链条完整的利华益、联合石化、齐润化工等重点地炼客户,实现授信敞口新增36.5亿元。强化对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举办了利港铁路项目签约仪式,实现项目累计放款3亿元。积极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建设,开展了“行长进企业”活动,主动对接石化产业结构升级融资需求,为联合石化威联化学PX项目新增授信20亿元。

  立足区域经济特色,创新多元金融服务。在企业传统融资越来越困难的情况下,突出兴业银行在投资银行和绿色金融的领先优势,帮助企业做好企业债发行、票据池融资、表外业务融资业务,扩大企业直接融资渠道,不断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在2018年表外业务新增47.38亿元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兴业银行东营分行继续加大表外业务融资力度,表外业务余额达到174亿元,较年初新增40亿元。与传统信贷业务相比,通过表外业务开展,在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的同时,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大约20%。

  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实现安全稳健运行通过综合运用现金清收、资产核销、司法追偿等手段推进不良资产处置,上半年实现现金清收7246万元,核销7912万元,全行不良资产率维持在同业较低水平。强化风险的有效性管理,严格征信管理,加强征信异常监控及风险隐患排查,强化行内员工征信培训,合规性持续提升。制定了《兴业银行东营分行“兴航程”合规经营示范年工作计划》,召开专题会议对合规经营示范年进行系统部署,有效促进了宣贯教育、案件防控和业务规范发展。注重合规文化建设,开展了一把手谈合规、合规在一线、案件警示教育等各类培训活动14场,覆盖了全行前中后台及党员干部各个层面。强化问责管理,通过严肃问责,有效起到了警示、惩戒作用,夯实了合规管理的基础。(通讯员 王立国)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