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强化“国庆”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东营网讯 “国庆”节将至,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公司银行东营分行突出重点,关注细节,狠抓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各类案件事故发生,确保各项业务安全稳健运营,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该行充分认清当前金融经济新形势、当地社会治安新动态、案件事故案件多发新特点,明确银行所处的特殊地位,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增强自省、自警、自重、自律意识,按章办事,不踩“雷区”、不越“红线”、不闯“红灯”,切实扎紧思想“篱笆”,把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利用报警监控联网综合管理平台系统,对警情核实处理、客户远程对讲、夜间自助银行等管理环节进行24实时重点监测,为安全管理、外部欺诈、案件防控工作发挥积极作用,确保联网报警线路畅通、远程监控图像传输正常,通过该平台强大的管理功能,为各项业务平稳运行提供安全保障。

  该行认真部署并落实安全保卫自查工作,及时整治隐患、堵塞安全漏洞。重点对营业网点、自助银行、大堂保安、押运交接、报警系统、消防设施、防范预案等方面进行安全工作自查,及时整改存在问题,筑牢人防、技防、物防三重防线,进一步提升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明确各支行行长和网点负责人是安全保卫工作第一责任人,认真履职,严格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充分发挥网点安全员作用,做好群防群治;加强网点大堂安全管理,督促保安人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熟悉应急处置预案,正确应对突发事件,保证客户、员工和银行财产安全。

  该行坚持行政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纪律,确保24小时不失控;坚持节假日值班制度,值班人员按时到位,坚守岗位,遇到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做好有关情况记录;保证各环节通信设施时时畅通,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各项业务安全稳健运营。

  密切与当地公安机关的协调联动,保证“110”联网报警系统正常运转,遇到突发事件得到有力支援;与上级行保持密切联系,针对发生的安保问题,第一时间报告,赢得主动;加强内部沟通,掌握各种动态信息,有效应对各种复杂的安全形势,维护正常工作秩序,构建和谐最安全银行。(通讯员 师广生)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