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推进案件风险“飞行检查”常态化开展

  东营网讯 为检验案防活动工作质效,掌握案件风险防控的真实情况,进一步排查整纠各类风险隐患,消除案件风险管控盲区,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和漏洞,采取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确保安全稳健运行,东营建行根据当地监管部门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于近日开展了“飞行检查”,同时加大案件风险“飞行检查”力度和频率,努力推进检查工作常态化开展。

  一是组建“飞行检查”团队。成立案件风险“飞行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及业务发展现状,制订《案件风险“飞行检查”实施方案》,制定突击检查计划,有针对性开展突击检查,推进监督检查的常态化、规范化。

  二是全面深入开展检查。检查重点包括但不限于重要岗位员工轮岗及强制休假、员工行为规范管理、现金及代保管价值品管理、印章重要空白凭证和密码管理、大额资金汇划、账户管理与账务核对以及自助设备管理等。

  三是加大突击检查力度。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本次案件风险“飞行检查”按照下查一级的原则进行分工。条线主管部门负责检查各基层行处和网点,检查面不低于直管机构数的20%。同时,各基层行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活动要求和要点,开展自查。

  通过推进案件风险“飞行检查”常态化开展,东营建行将确保基层机构各项业务操作规范、合规,杜绝违规违纪现象,筑牢合规风险底线,把从严治行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提高经营发展的高质量、高水平。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